购买汽车保险的六大原则

沃保整理
2021/03/03
李莎
广州 永达理保险经纪
查看名片
“老司机一般只需要买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是给新手准备的”,相信许多车主朋友都听过类似的话语。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汽车保险究竟该怎么买呢?针对上述问题,小沃带来了购买汽车保险的六大原则。

  “老司机一般只需要买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是给新手准备的”,相信许多车主朋友都听过类似的话语。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汽车保险究竟该怎么买呢?针对上述问题,小沃今天为大家带来了购买汽车保险的六大原则。

购买汽车保险的六大原则

  原则一:优先购买车损险后再买其他险种

  如果你和别人撞车了,或者不小心撞了哪个花台,不管怎么样,只要你的车有损伤,都要靠这个险种来赔付。

  车主在驾驶时,剐蹭的可能性非常高,但自掏腰包为爱车付修理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对于新手和马路杀手来说可以说是救命稻草,所以,抓紧买!千万别犹豫!

  车损险

  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直接损失,以及合理必要的施救费用。此外车险综改后还增加了几项责任,盗抢险、自燃险、涉水险、玻璃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不计免赔特约险。

  原则二:购买足额第三者责任险

  所有的汽车保险中,第三者责任险相当重要。毕竟,汽车毁了可以不开,但是,对他人的赔偿是免除不了的。购买汽车保险时,应该将保持赔偿他人损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

  第三者责任险

  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对第三者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

  原则三:第三者责任险投保额度需参照当地标准

  像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建议三者险最好是200万以上。如果是其他城市或地区,购买三者险,可以根据当地的经济水平、消费水平来大概算一下,自己需要购买多少额度。

  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大家可以买高一点的保额,这样自己赔的钱就少一些,而且一年保费也就相差几百块钱。

  原则四:买足车上人员险,人身安全有保障

  建议如果没有其他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的车主,给自己上个10万的司机险。如果平时乘客较多,可以多投保些乘客险,是对家人和乘客负责。

  车上人员责任险

  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车上人员遭受人身伤亡,依法应当对车上人员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

  原则五:选购附加险,保障更全面

  如果条件允许,多花一点钱,尽量把保险上全面,避免有些责任不在赔偿范围内。

  车轮单独损失险

  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导致被保险机动车未发生其他部位的损失,仅有车轮(含轮胎、轮毂、轮毂罩)单独的直接损失。

  医保外医疗费用责任险

  第三者或车上人员承担的医疗费用,超出《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临床诊疗指南》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同类医疗费用标准的部分也负责赔偿。

  精神损害抚慰金责任险

  发生投保的主险约定的保险责任内的事故,造成第三者或车上人员的人身伤亡,受害人据此提出精神损害赔偿请求,保险人依据法院判决及保险合同约定,对应由被保险人或被保险机动车驾驶人支付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险

  在法定节假日期间使用被保险机动车发生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范围内的事故,并经公安部门或保险人查勘确认的,被保险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所适用的责任限额在保险单载明的基础上增加一倍。

  原则六:选择专业的投保机构

  选择投保机构看重的就是服务,服务,服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投保服务,险种丰富保障全!救援服务,响应及时有保障!理赔服务,快速理赔效率高!

李莎
广州 永达理保险经纪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